menu
close

我校一项目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23-09-05

本网讯    91日,“基于混凝/光催化联用耦合效应的污水应急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参与完成的项目通过鉴定,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出席并致辞。

会上,项目组向鉴定委员会专家汇报了研究工作报告、研究技术报告、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鉴定委员会专家认证审查了项目组提供的相关材料,通过专家质询、讨论等形式,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据悉,该成果采用混凝与光催化联用工艺的耦合技术、复合微生物菌剂及其附着载体工艺、提升了单一混凝或光催化技术的脱色效能,使微生物具有更好的活性,极大地提升了废水处理质量,保证了膜芯的使用寿命;首创综合性污水应急处置技术体系、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体系,该成果技术成熟、适用于轻工业高腐蚀性有机废水、河道黑臭水体、污水应急处理等各类污水处理,响应速度快、处理效果好、工艺简单,实现了废水处理产生污泥的资源化利用,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科研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山东尚科环境有限公司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辛春玲/严希海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