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学子在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09-25

本网讯    近日,以我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张聪为第一作者的论文Photocatalytic Water Splitting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with High Efficiency of Monolayer In2Te5: A Theoretical Study被SCI二区期刊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影响因子:3.945)发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杨洪超副教授为论文的唯一通讯作者。

该论文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利用ViennaAb-initioSimulationPackage(简称VASP)软件包在理论上探究了二维材料In2Te5作为光解水催化剂制备氢气的优异性能。研究指出,该体系是一个直接带隙的半导体材料,其合适的带隙和带边位置表明了其分解水产氢的应用潜力,而光电流计算则表明该体系具有良好的光生载流子分离水平。该工作不仅提供了一种新型光催化剂材料,还有望为实验上设计合成新型光解水催化剂提供理论指导。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重视提升学生科研素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为学生的创新科研创造良好的环境,搭建起师生进行科研交流的平台,发展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加强院企合作育人,创建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场地等,为学生提高创新科研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断收获学生创新型成果。

(文:费尧玥 张聪     编辑:魏霄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