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师生代表在“中国(潍坊)—德国(慕尼黑、弗莱辛)Z世代对话活动中展示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3-11-28

本网讯    11月22日,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慕尼黑学联、安丘市委宣传部、中国山东网潍坊共同组织的中国(潍坊)-德国(慕尼黑、弗莱辛)“Z世代”视频对话活动在我校举行,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主持人王锦老师引导双方就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和思维碰撞。双方参会人员观看潍坊宣传片,畅聊潍坊,分享心得体会,搭建友谊桥梁。双方通过自我介绍、代表发言、问答等环节加强交流,增进中德学生友谊,也对两国文化习俗及饮食习惯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双方师生代表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展示了他们对跨文化交流的热情和开放的心态。

该院学生赵一诺和张怡从“讲好城市故事”和“拥抱缤纷世界”两个主题,分别向德国朋友介绍了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介绍了潍坊这座城市的特点和魅力,还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认识,表达了面对面深入交流的热切期望。

本次活动以“交流、友谊”为主旨,促进中德青年对话和交流,使德国学子对以风筝、年画、剪纸等为代表的潍坊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此次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积极践行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具体体现。

(图/文:李丹    编辑:庄梦琦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