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坊子、昌乐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9

本网讯  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部分教师代表赴坊子区坊安街办洼里村、昌乐五图街办庵上湖村开展党性教育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学习活动。

坊子区坊安街办洼里村从“空壳村”到“亿元村”的蜕变密码、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学习“三无村”的“后来居上”的成功经验,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讲话的具体展现。两个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发展农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党支部+合作社、市场化运作、“三产”融合模式推动产业兴旺;传承并续写以孝善文化、乡风文化、诚信文化和红色文化“四种文化”,乡村文明新风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树立了典范。

此次调研学习,是学院“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学研究落实到农村去”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强化了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为支部建设、思政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寻找切入点和突破点。

(文/图:徐丽雯/王永涛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澳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小程序